2020-02-26

一路向東:往渡假村的路上


從BBT渡輪站到印尼瑞僖敦渡假村The Residence Bintan需1.5時車程

南洋的溽暑襲來,口罩下的呼吸變得灼熱,雙眼忙著過濾每個渡假村的舉牌,還要應付口罩擋不住的濕氣,管他是不是天堂的原型,上帝遺落的珍珠,還是人與神的國度,只要能帶我逃離此地,就是令我心所嚮往之處。

只是這最後一哩路將橫跨民丹島東西岸,近70公里,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,雖然需繼續執行口罩刑期,但至少已拋開集中營遊客團,看看別家渡假村塞好塞滿的接駁車,我們這台19人中巴,連我們在內,只有三組客人,共七人,一半都坐不滿,這樣最好,走人少的路,與世隔絕,可能會有不同的風景。

一上車就有星級服務,精緻的竹籃裡躺著沁涼的毛巾和溫熱的小餅乾,管家遞著竹籃,逐排用夾子拿給客人,毛巾飄散著南洋獨特的香氛,隔著口罩都能聞到。




說到與世隔絕,不可不提瑞僖敦民丹島渡假村隸屬的Cenizaro集團Cenizaro Hotels & Resorts。

Cenizaro集團旗下的Residence (以下簡稱瑞僖敦)渡假村品牌,散布在地中海的突尼西亞,印度洋的馬爾地夫和模里西斯,走的是遺世獨立,偶而有政變的異域蜜月風。

瑞僖敦民丹島則是Cenizaro 2018年的新作,在民丹島的九間五星級渡假村中,唯有它,走出島上10%的同溫層, 鑲嵌在東南角的海岸邊,獨自放閃。

島上10%的同溫層意指,位於民丹島西北角 ,佔地10% 的Bintan Resort經濟開放區,這塊與新加坡隔海相望的印尼領土,在30年前由印尼政府租借給新加坡經營渡假休閒區,租借時間為80年,除了共享利潤,這塊至少蓋了20家渡假村的樂園,也成為5百多萬新加坡人踩著夾腳拖,遠離城囂的渡假天堂。


新加坡製造,品質保證,那遠離同溫層的瑞僖敦民丹島渡假村呢?

我帶著疑慮上路,以為即將進入蚊蚋群舞的熱帶雨林,或是泥濘顛簸的窮鄉僻壤,沒想到這個比新加坡大兩倍,台灣三分之一大的原始島嶼,只有40萬人口,一路上都是兩線道的柏油路,路邊偶而有民宅點綴之外,車子很少,兩輪還比四輪多,難怪司機大哥把油門催到底,展現此路由我開的霸氣。

一個半小時的路程,有一半以上都是唯我獨行,車窗關不住綠意,滿是地勢平坦,綿延無際的原始森林,這個不識酷寒的千島之國,不知有多少像這樣人車罕至的島嶼秘境。




直到上圖這個粉紅美人闖入,才讓人視覺為之一振,原來是網紅景點「粉紅清真寺」:Masjid Rays An-Nur Kawal,五彩繽紛的清真寺真是藝術的極品,比起神影幢幢的教堂,更得我心。

清真寺的規模不大,但這款顏值生在此處,已算風姿綽約,誰說小地方容不下大美人。

打開Zenly,藍點逐漸向海邊推近,前方出現一個村落,村小路窄,路丘卻絡繹不絕,車子打著拍子前進,我的心也澎湃不已⋯⋯要看到海了。


印尼民丹島瑞僖敦渡假村官網,請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