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3-24

日本銀座五丁目三井花園飯店



飯店:銀座五丁目三井花園飯店(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五丁目)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-gochome
入住時間:2013年2月27日~3月1日
房價:普通雙床房(加一床),不含早餐,一晚29687丹,約6500台幣(1日幣=0.22台幣,2023年2月匯率)
地址:104-0061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-13-15
電話:+81-3-6226-5131
官網 | Booking.com |
Agoda

 五秒看CP值:除了房價,這家疫情前才開幕的飯店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黃金地段,半分鐘到東銀座站出入口,10分鐘到距築地市場,Lawson 就在對面,附近還有免稅美妝店 Cocokara Fine 銀座4丁目店

東銀座站除了靠近銀座鬧區,還匯集日比谷和淺草線兩線地鐵,這裏的辦公大樓林立,三五步路就有一家飯店,隔壁是2021年開幕的Hotel Grand Bach Tokyo Ginza,對面是銀座萬豪AC酒店,附近還有兩家三井花園的姐妹飯店,說這裡是銀座區飯店的一級戰區,一點也不為過。

不用說,這家飯店的老東家就是三井集團旗下的 Mitsui Fudosan Group 三井不動產,窮到只剩下地的三井不動產是日本不動產三巨頭之首,除了開銀行,蓋住宅和辦公大樓,就愛蓋飯店,最著名的飯店作品就是三井花園 Mitsui Garden系列,全日本的三井花園飯店就有33間,東京區有12間,包含銀座區的3間。

這3間銀座區的三井花園飯店,除了我們入住的這間是在2019年9月開幕的新飯店,其他兩間分別是,三井花園飯店銀座普米爾 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(2013年整修)和千禧三井花園飯店東京 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(2014年開幕),這三家的位置都相距不遠,千禧三井花園因為門口位於有電梯的東銀座站1號出口,房價較高貴。

註:即將於2023年5月16日開幕的是三井花園飯店橫濱港未來普米爾,Mitsui Garden Hotel Yokohama Minatomirai PREMIER 

黃金地段

1.飯店位於昭和通和晴海通的十字路口附近,此區很多辦公大樓,餵養上班族的平價餐廳多到滿出來,重度瞎拼族則可前往下一個十字路口,即銀座站方向,號稱是銀座蛋黃區的中央通,中央通除了聚集了各大品牌的旗艦店,平價族也可以在UNIQLO,ZARA,GU尋寶。

中央通每逢週六日和國定假日實施交通管制,你可從新橋站的銀座八丁目一路徒步至銀座一丁目,簡直就是步行者的天國。

從飯店這面看馬路斜對角的藥妝店(紅箭頭處) Cocokara Fineココカラファイン



2.地鐵東銀座4號出口就在街的轉角,不過請注意:東銀座站共有8個出入口,其中 6 個出入口都要爬樓梯,拉著行李的遊客請走有飯店對面有電梯的1號出口(上圖大野屋和服店旁的紅色箭頭處),或有手扶梯的3號出口(歌舞伎座門口),過個馬路就可以抵達飯店。

房間介紹


1.我們訂的是上圖的「普通雙床房」,面積24.7m²,可加一床為三床房,由於三張床是無縫接軌,上下床比較不方便,另一種可供三人入住的房型是大一點的「三人房」,面積28.1m²,三張床以走道隔開,但房價較高,下訂時請注意。

2. 狹長的房間雖不大,但能善用靠窗的空間規劃出沙發用餐區及工作區,實屬不易,電視下方的置物平台是小物的好歸宿,浴室門口旁的空間也是放置行李箱的好地方。

3.我最喜歡的就是房間的大面落地窗,永遠不會錯過日夜交替的繁華街景。

4.浴室照


飯店新不新,看浴室便可知,大氣又時尚的褐色石磚牆,止滑耐污的地磚,讓霉污無處可逃(取自官網的不同浴室配置照片),注意:需至一樓大廳的置物架自行取用個人衛生用品如:牙刷牙膏組 ,刮鬍刀,梳子,浴帽,棉花棒,化妝棉和髮圈和小方巾。


入住時發現房間沒有供應瓶裝飲用水,小冰箱裡也只有kirin啤酒,我打電話問櫃台,櫃檯小姐說的英文很落漆,我猜她是說,冰箱裡有要收費的kirin啤酒,意思是要住客飲酒止渴,幫忙促銷啤酒嗎?我們只好每天去羅森買水喝。

不料,退房前一天才發現,躺在小冰箱裡的不是啤酒,是礦泉水啊。

是我輕忽了日本人的巧思,還是我的旅遊雷達年久失修了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