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10-08

巴黎餐廳滑鐵盧之行

這次運氣不錯,訂到了兩間頂樓景觀餐廳,一間是春天百貨頂樓的「鸚鵡」餐廳,一間是巴黎鐵塔旁的「影子」餐廳,不料計劃趕不上變化,沒看到鸚鵡,也沒踩到影子,滿心期待的法式料理,變成滿肚子火的法式滑鐵盧,倒是意外發現了一間米其林推薦的小餐廳 20 Eiffel,美味餐點,令人難忘,原來塞翁滑鐵盧,焉知非福。

   本文目錄
  1. 巴黎「鸚鵡」餐廳,Perruche Restaurant

    1. 1-1 基本資料
    2. 1-2 景觀特色
    3. 1-3 餐點價位
    4. 1-4 經驗分享
    5. 1-5 訂位須知
  2. 巴黎「影子」餐廳,Les Ombres - Quai Branly

    1. 2-1 基本資料
    2. 2-2 景觀特色
    3. 2-3 餐點價位
    4. 2-4 經驗分享
    5. 2-5 訂位須知
  3. 巴黎「艾菲爾 20」餐廳,20 Eiffel

    1. 3-1 基本資料
    2. 3-2 景觀特色
    3. 3-3 餐點價位
    4. 3-4 經驗分享
    5. 3-5 訂位須知

巴黎「鸚鵡」餐廳,Perruche Restaurant

店名:Perruche Restaurant
地址:巴黎春天百貨男裝部頂樓 
Printemps de l’homme - 9ème floor 2 rue du Havre 75009 Paris 
電話:+33 1 42 82 60 00 
電子郵件:contact@perruche-restaurant.com 
網址:https://perruche-restaurant.com 
營業時間:全年無休,提供午餐,晚餐及酒吧餐點
午餐用餐時間12:00-16:00 (週六週日延至12:30)/ 晚餐用餐時間19:00-02:00 (最後點餐時間:11pm)
附近地鐵站:Havre - Caumartin(3號和9號線)/Auber(快鐵 Rer A)

景觀特色

「鸚鵡」餐廳位於巴黎春天百貨男裝部Printemps de l’homme的頂樓(9樓),前身是Deli-Cieux Paris餐廳,2019年 Deli-Cieux Paris歇業後,鸚鵡餐廳即接手頂樓這片最美的巴黎天際線,500平方公尺的空間裡,滿佈著植栽和花草,仿佛來到了地中海氛圍的空中花園 ,360度的環繞角度,像是以鸚鵡的鳥瞰方式,一網打盡巴黎地標,近可看到巴黎歌劇院,遠可眺望到巴黎鐵塔和蒙馬特山上的聖心堂。

室內及室外均有用餐區及吧台區,四季變化也不怕,晚餐時間一到,現場還有DJ,鋼琴及其他樂器表演,吃完晚餐,點杯飲料,在美妙樂聲下,擁抱夜巴黎美景。


餐點價位


開胃小點:17歐~25歐
前菜類:20歐~31歐
海鮮類:39歐~130歐
家禽類:32歐~150歐
意大利麵:29歐~41歐
甜點:14歐~25歐
菜單請點

經驗分享


疫情過後,「鸚鵡」餐廳終於展翅高飛,不只在IG爆紅,還一位難求,我們無法在出發前一週訂到熱門的用餐時間,只訂到 6/15日的 21:30(註),其實晚點用餐也不錯,因為六月中旬值歐洲盛夏,白天太熱,很晚日落,邊吃晚餐,邊配巴黎的黃昏和夜景,晚一點還可以看到發光的鐵塔,多種願望,一次滿足。

看似完美無瑕的計劃,卻因為兒子「兩次」沒通過服裝規定,我們被餐廳拒絕入境,最後我們默默登出,把這隻鸚鵡收進下次再訪名單。

註:目前晚餐預約時段已無 21:30 這個場次

讓我說故事給你們聽,鸚鵡不是星級餐廳,也非米其林推薦餐廳,所以當天我們穿著輕鬆,我穿長袖薄毛衣外套配長褲和球鞋,兒子穿T恤配及膝運動短褲和球鞋,一樓櫃台的接待人員很客氣地告知,兒子需換成長褲,才能進入頂樓的餐廳,他只好自己回飯店換成長褲,不料兒子選了一條側邊有彩虹線條的運動長褲,接待人員說太sporty (運動風),又拒絕我們入場,他很不好意思的說,即使他放我們進場,樓上的主管也不會讓我們進去的,請我們體諒。

我事後仔細看確認郵件上的dress code是 “casual chic”—休閒時尚風,多casual才叫casual ?多chic才叫chic?實在抓不準,只能怪兒子的那條仿名牌的彩虹風運動褲,既不時尚又過於休閒。


訂位須知


1.訂位方式:網路或電話預約,預約時需提供信用卡資訊,官網預約請點
2.一週前開放訂位,如10/22開放預約當日到10/29日的位子。
3.一次可預約人數為六名
4.午餐預約時段:四場分別是12:00/12:30/14:00/14:30
晚餐預約時段:四場分別是19:00/19:30/22:00/22:30
5.預約時間保留15分鐘(預約14:00,14:15前需出席)
6.用餐時間:兩小時
7.取消政策:請在24小時前寄「取消訂位」的電子郵件到 contact@perruche-restaurant.com,如未能在24小時之內取消訂 位,或未在預約時間到場,每人酌收50歐元的費用。


巴黎「影子」餐廳,Les Ombres - Quai Branly

店名:Les Ombres - Quai Branly
地址:布朗利河岸博物館(Musée du quai Branly)頂樓
            27 Quai Jacques Chirac, 75007 Paris, France
電話:+33147536800
電子郵件:contact@perruche-restaurant.com
網址:https://www.lesombres-restaurant.com/en/
營業時間:全年無休,提供午餐及晚餐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午餐用餐時間12:00-14:00 / 晚餐用餐時間19:00-22:00
附近地鐵站:Bir Hakeim(6 號線)/Alma-Marceau (9 號線)
一樓入口:布朗利河岸博物館的鐵塔停車場入口 Quai Branly-Tour Eiffel Car Park


景觀特色



前一晚因服裝不及格,沒見到鸚鵡本尊,翌日我們盛裝打扮,去米其林推薦的「影子」餐廳吃午餐,「影子」餐廳位在布朗利河岸博物館頂樓,距離鐵塔只有500公尺,玻璃天幕和近距離的鐵塔本尊,讓我神往已久。

餐點價位


午餐提供四種選擇,從三道式套餐(前菜,主菜和甜點)到六道式套餐(2道前菜,一道魚,一道肉和兩道甜點),價位從58歐到158歐不等(酒錢另計),供應時間為週一到週五,不含國定假日,午餐菜單請點

晚餐提供三種選擇,包含五道式,六道式或七道式套餐,價位從128歐到188歐不等(酒錢另計),晚餐菜單請點

經驗分享


當天是熱炸的午時,餐廳並沒有開放玻璃天幕的室內用餐區,室外用餐區幾乎是滿座,服務生卻領著我們入座一張「沒有遮陽傘」的桌子。

誰會想要吃飯配太陽,我臉露不悅,要求換座位,服務生表示,抱歉沒辦法,只有這張桌子,我看傘的支架還在,請服務生裝把新傘,服務生說,抱歉沒辦法,新傘還沒送到,我看旁邊還有一張有裝遮陽傘的空桌,服務生說,抱歉沒辦法,那桌客人十分鐘後會入座,不過她建議我們可以跟旁邊這張桌子共用一把傘。

話說完,天才服務生就把兩張桌子併在一起,用膝蓋想也知道,一張傘怎麼擋得住兩張桌子,燦爛的陽光依靠普照在餐桌上,而且誰要跟不認識的人共桌?身為法式餐廳,又不是路邊攤,設備落漆是業者的責任,讓客人花台幣幾千塊用餐,卻要客人將就缺傘的桌子,唧歪的椅子或搖幌的餐桌嗎?

最後我請經理出來,直接問她,身為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可以讓客人頂著烈日用餐嗎?沒有其他辦法嗎?

她一付「不然要怎麼樣」地說,很抱歉,只有這張桌子,也無法加一把傘,我們不願意的話,沒關係,她不會扣我們一個人160歐元(台幣五千多)的逾期取消費用,搞得好像是我們逾期取消或惡意不出席,難道我們還要感謝她佛心爆發,不收取費用嗎?

影子不接客的意思已十分明確,我們再不離開的話,會被當成亞洲奧客,只好選擇離場,吞下二度滑鐵盧之憾。

看看瑞士鄰居的處理方式,我們遊Giessbach瀑布時,值艷陽高照的中午,Giessbach大飯店一樓的戶外用餐區只剩下一張陽傘壞掉的桌子,服務生直接把「非房客」的我們升級到二樓「房客用餐區」的戶外座位,即使餐點普普,被尊重的感覺令人難忘。

回飯店後估狗,「影子」的網評清一色是「一流景觀,三流菜色和服務。」

看了之後,心理陰影面積減少許多。

訂位須知


1.訂位方式:網路或電話預約,預約時需提供信用卡資訊,官網 
   預約請點
2
.一次開放四個月的訂位,如10月開放訂位,最晚可預約到次年    
   1月的位子。 
3.一次可預約人數為六名
4.午餐預約時段:四場分別是12:00/12:30/13:00/13:30
   晚餐預約時段:六場分別是19:00/19:30/20:00/20:30/
   21:00/21:30
5.用餐時間:兩小時
6.取消政策:如需取消訂位,請在24小時前,點選確認郵件中的「取消訂位」欄位,如未在24小時之內取消訂位,或未在預約時間到場,每人酌收160歐元的費用。


巴黎「艾菲爾 20」餐廳,20 Eiffel

店名:20 Eiffel
地址:20 Rue de Monttessuy, 75007 Paris
電話:+33-147051420 - 20
電子郵件:restaurant20eiffel@gmail.com
網址:https://www.restaurant20eiffel.com
營業時間:提供午餐及晚餐,週日和週一休息
週二到週五12:00 - 13:30/19:00-21:30
週六12:00 - 13:30/19:00-22:00
附近地鐵站:Bir Hakeim(6 號線)/ Alma-Marceau (9 號線)

景觀特色



20 Eiffel 因離鐵塔200公尺,又位在Monttessuy 街20號而得名,如果坐在戶外座位區,鐵塔就站在街道盡頭。



餐點價位


午餐:
兩道式套餐 25歐(前菜+主菜 或 主菜+甜點)
三道式套餐 37歐(前菜+主菜+甜點)

晚餐:
三道式套餐 37歐(前菜+主菜+甜點)

單點價位如下:
前菜 11歐
主菜 23歐
甜點 10歐

這家餐館最特別的就是提供12歲以下的兒童菜單,前菜11歐~22歐,主菜28歐~33歐,主菜加冰淇淋的兩道式套餐為11歐,成人及兒童菜單請點

經驗分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天上一把火,肚子兩把火,走出「影子」不久,我們搜尋到附近一間評價四星的法式小餐館20 Eiffel ,20 Eiffel 去年獲得米其林的必比登推薦(Bib Gourmand),必比登推薦可謂是平民版的米其林餐廳指南,以米其林寶寶頭像為入選標誌,路邊攤及夜市小吃也有機會上榜,證明了美食和高價位並不一定劃上等號。

至於 20 Eiffel的價位有多平民呢?

我點的是三道式午餐,價位為37歐,相當台幣1272(34.36,10/28匯率),上圖是我的主菜海鱸魚,除了鮮嫩多汁,配菜是蠶豆和蕎麥,調味醬汁竟然是梨子汁,讓我驚艷不已,我們跟朋友的飯後甜點都是法式平民甜點如舒芙蕾,烤布蕾和巧克力蛋糕,每一樣都不會踩雷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餐廳不大,桌子不多,建議提早訂位。

訂位須知


1.官網或電話預約,預約時即需選擇要套餐或單點,官網預約請點
2.一次開放四個月的訂位,如10月開放訂位,最晚可預約到次年 1月的位子。
3.午餐預約時段:七場分別是
   12:00/12:15/12:30/12:45/13:00/13:15/13:30
   晚餐預約時段:五場分別是
   19:00/19:15/19:30/21:15/21:30
4.預約時間保留:未註明
5.用餐時間:未註明
6.取消政策:未註明